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[social dance] 不請自來的建議

 上周末上了Gui跟Kelsey的WS

最近看了Gui在DC的DZ code關於給同學建議的規定覺得得蠻受用的

基本上從第一堂課開始,這個問題就不曾被解決

不請自來的建議讓人分心跟傷心

不要覺得自己有答案或是舞伴是錯的

instructors被訓練可以給kind且有建設性的建議

儘管立意良善,給人建議會有居高臨下,不禮貌,理解錯誤,沒有對症下藥的問題

我覺得最實用的是,我們在練習過程中總會遇到問題,如果不給舞伴建議,我們還能:

我覺得我做這個動作怪怪的,你感覺如何?

我能做些什麼讓這個動作更舒服?

我有點不確定你想帶的,可以再試一遍嗎?

你介意我找老師看看我們有沒有跳對嗎?


在舞會上,除非對方要求,不要給建議!照舞伴的程度跳舞即可。在舞會上交舞容易因為理解不完全或動作錯誤而受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