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

兩組藍芽喇叭同步撥放

因為客廳跟房間各有一組喇叭,房間的直接接筆電,客廳用藍芽接收器連
有時候活動的地方改變,需要手動去切換windows 預設音樂撥放裝置有點麻煩(其實這也是不用另外安裝軟體的一個好方法)
今天發現有個不錯的免費軟體AB-Audio 的 VoiceMeeter(以下簡稱VM)
 他有分普通版的跟專業版的(Banana) 兩種都免費, 但因為我想要可以控制個別聲道的Gain, 所以用Banana

安裝完成之後需要重新開機,這時候 playback device應該已經是 Voice meeter aux Input, 不是的話需要調整一下

接著需要在VM中設定兩個輸出裝置A1 A2
再來是要設定兩個裝置的延遲時, 設定的地方在 Menu> system settings/ options 裡面
可以配合這個youtube影片來校正

官方文件有提到,用 WDM延遲會比較小,KS會更小
但我實際測試,可能因為藍芽喇叭本身的delay更達,所以兩個延遲差異不大,WDM 320ms,KS 300ms

最後,用voicemeeter的時候音量鍵看起來還是可以調整系統的聲音,但實際上並沒有作用..
這時候有兩個方式,1適用內建功能 Menu>Hook volume keys (For Level Output A1)
但這樣只有A1的聲音會被調整

另一個方式是用Macro
我得說,VM的Macro鍵設定並沒有像Dual Monitor那樣的自由,可以做ctrl/alt/shift/win的任意組合

首先,VM的macro有另一隻程式Macro buttons, 先開啟 Macro buttons。我第一次開就只看到一格button,把視窗拉大其他按鈕就出現了,至於Macros要怎麼寫就要參考官方說明書了
我有寫好一個可以連結音量鍵跟所有通道的macros,可以在這裡下載。載回去只要在Macro buttons標題列案右鍵>Load button map 載入xml就ok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